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安全“回头看” 隐患“零容忍”|度假区(太华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08:35:42   [ ]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根据《宜兴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

太华镇紧密围绕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

以区镇一体化为契机

进一步优化理顺组织架构

紧抓薄弱环节

扎实有效地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面统筹 严密部署

6月20日,太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度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太华镇各责任部门汇报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分管领导在分析当前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说,“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推动安全生产理念真正入脑入心。要提高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到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各级责任层层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太华高质量发展筑牢“防火墙”、织密“安全网”。

下沉一线 检查督导

夏日天气炎热,高温环境下,餐饮场所易滋生多种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餐饮服务行业安全监管,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镇长潘国强带队,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燃气使用、电气线路、应急照明、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当即要求整改

潘国强一行来到添竹科技,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组织机构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台账资料,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太华镇还组织专家为辖区内重点领域进行指导服务、把脉会诊,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对重点领域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

未雨绸缪 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应对能力,太华将辖区内企业进行分类,按类别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在实战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广泛宣传 总结复盘

太华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会以广场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动员各专委会广泛发动宣传,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印制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手册、核酸检测卡、折扇、礼品袋,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同时,采取“周周报信息,月月报总结”的工作方法,反复复盘数据,摸清各片区底数,全面掌握本地区基础数据,总结经验,防止反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