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冲刺半年度目标任务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3:23:19   [ ]   浏览次数:

      6月22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冲刺半年度目标任务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复盘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今年以来,面对发展新形势新挑战,湖㳇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宜兴市委市政府,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区镇一体化发展机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和安全环保底线,在重点工作攻坚拔点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聚力品牌化发展战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村(社区)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各类创建有序推进,深氧湖㳇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农特产品牌化向纵深发展。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主持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他说: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从严从快做好各类工作。

       ★ 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工作,牢树底线思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思想之弦,疏堵结合,做好常态长效工作,提高防疫水平和本质安全环保水平。

       ★ 统筹集镇建设、环境提升工作,打造文明典范城市。

       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镇村工程建设,全力推动菜场等镇村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提升镇区“颜值”。同时,要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排查整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规范镇区建筑秩序,做到施工安全有序。

       ★ 统筹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强化辖区内重大项目保障工作,以项目促发展。加强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主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做好暖心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亩均效益思想,加快闲置土地腾退盘活,实现资源有效配置。

       ★ 统筹民生事业、社会治理,营造幸福和谐氛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保障,做好低保、特殊困难群体兜底工作,提升湖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优化公共服务,建设镇村两级便民服务站点和雅达溪山便民服务站点,让湖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政务服务。没有文化的乡村振兴就没有灵魂,充分挖掘湖㳇人文历史内涵,举办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繁荣湖㳇文化事业。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2022年上半年湖㳇镇乡村振兴、安全环保、社会事业、为民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茶圣家园二期、茶圣庭院五期等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