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23 13:44: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和我省、我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各燃气经营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21日,市公用事业局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局企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人员、行业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主题作专题宣讲,一是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提高主动意识,扎实抓好行业监管,提高企业运营质效水平,切实消减隐患风险点;要全面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各版块要针对各自业务特点,组织做好专项排查工作,特别是抓好燃气安全整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快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筑牢应急防线,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二是要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提高企业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要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责任心。要督促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自身学习,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企业职工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通过安全教育,培养职工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充分体现安全工作从我做起,以我为主的责任意识,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中得到进一步深化。三是要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共建共享好氛围。各科室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努力打造安全主体责任的社会氛围。同时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严厉打击安全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预防事故发生,全面构建讲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工作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真正把安全责任意识融入社会活动的每一个角落。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专题片紧紧围绕“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体系,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后,各机关科室、事业单位、水质中心和行业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实际、本职岗位、中心工作等谈体会谈心得,学思践悟。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