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园林局对我市三家污水厂开展2021年度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23 13:55:4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行业专家一行五人对我市2021年度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考核。

  专家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华骐污水厂、城市污水厂和欧亚华都污水厂,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台帐、现场答疑、交流交换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污水厂运行管理情况,并对照《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标准》,对三座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理、污泥管理、生产运行管理、台账管理、污水处理能耗及成本、水质与检验、设备与仪表、安全管理、厂容厂貌及制度建设十项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查看。

  在本次考核中,专家组一致认为各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并对台账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优化建议。我市将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逐步实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为后续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检查奠定坚实基础。

     下阶段,我局将对照此次考核发现的问题,督促并指导污水厂限期整改到位,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