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周铁镇安全专题宣讲入脑入心,安全生产培训不“走过场”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08:13:32   [ ]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21日,周铁镇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2022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推动广大企业家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责任再强化,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

  周铁镇镇长汤皓进行“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汤皓强调,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是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措施。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周铁镇党委政府深化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加强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广大企业要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也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2021年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从建立健全法律制度上,进一步压实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位企业家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有全面认识,搞清楚责任谁来承担、如何承担、不承担有什么后果,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广大企业要坚决担起主体责任,要精准辨识安全风险,要及时排查整治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要严格应急值守工作,共同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强富美高”新周铁建设,共创共享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

  市安监大队大队长耿耘为本次安全生产培训作了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宣讲动员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与会人员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周铁镇副镇长弓力主持会议,就更好发挥本次集中培训活动的教育和宣传作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注重培训的质量,二要严肃培训的纪律,三要注重课后巩固提高。

  当下正值夏季高温时期,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周铁镇将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更加主动地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周铁加快建设“双区四核五中心”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