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卫生健康普法宣教走进环科园(新街街道)南岳社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6-24 09: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环科园科协、环科园(新街街道)南岳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卫生健康普法宣教走进南岳社区”的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科副科长孙艳进行了《艾滋病防治条例》专题普法宣讲,她结合工作中接触过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社区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病程、危害及防治措施,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抵御艾滋病的侵害,并呼吁大家用正确的心态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病人。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七科科长包青松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医师法》的专题普法宣教,用活泼有趣的动画方式呈现法律要点,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医疗卫生领域法律的知晓度,让群众能够在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知法、守法,用法律切实维护自身的卫生健康权益,营造推动“健康宜兴”“法治宜兴”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卫生法律问题、提供测量血压服务,并向居民们发放卫生健康普法宣传材料、赠送宣传小礼品。

  本次卫生健康普法宣教走进南岳社区活动,是以“环科园卫生健康普法宣教中心”为平台背景,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卫生法律知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增进对卫生法律的关注和了解,促进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法律素养,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