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集智聚力 护航发展 | 经开区(屺亭街道)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经开区企业运行情况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4 13:36:48   [ ]   浏览次数:

6月23日,经开区(屺亭街道)组织辖区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经开区企业运行情况。代表们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及时汇总经开区企业在运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出谋划策,助推园区更好发展。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子材料,深冷复合材料以及塑料助剂研发和生产的上市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全球半导体及显示面板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国内首家LNG保温绝热板材生产商和全球有机磷系阻燃剂的主要制造商。

 

在雅克科技,视察组一行实地观摩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研发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经开区企业运行情况汇报和屺亭街道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就视察活动情况,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

屺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亚忠通报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吴国强汇报经开区企业运行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经开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总要求,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折不扣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落实目标任务,今年1-5月,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27.76亿元,同比增长23.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2亿元,同比增长9.81%,完成进出口总额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在了解经开区经济运行情况良好的同时,代表们着重询问了目前园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园区企业在当前经营过程中需要相关工作部门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带着问题“走”

盯住困难“访”

拿出对策“帮”

视察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资源优势,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人大代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