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数字助老 智慧生活|新建镇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14:30:59   [ ]   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设备和工具,但是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旧是一项困难的技能。健康码出行、门铃码扫码、手机支付、微信聊天......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的场景有很多,但“不会用”“不想用”“太麻烦”常常让他们被智能时代拒之门外。为了帮助我镇的老年人能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更好地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6月22日,新建镇联合新建镇社区教育中心、宜兴市农商行新建支行在臧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议中心举办了新建镇2022年第一期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新建镇社区教育中心、宜兴农商行新建支行的培训老师,为老年人“量身定做”智能手机培训教学课程,培训老师精心制作的通俗易懂教学PPT,通过文字加图片的方式,为老人们逐一讲解。从基础知识开始,到微信小程序的运用、健康码的使用,以及手机支付等一些日常生活智能手机的运用。学员们随着老师的讲解,一边听,一边跟着老师的操作进行。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教会他们安全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日常交流、休闲娱乐。让老人们在活动中感受互联网带给他们的便捷和快乐。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两场进行,共计60位学员参加。为每位学员发放了一本使用教程,经过理论培训和分组一对一的帮扶操作,每组一个志愿者陪同,对所培训的知识点的掌握通过现场有奖抢答、实际演练多形式,让老人循序渐进熟练操作,都能够学以致用,满足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服务要求。同时,也重点列举了电信诈骗的例子,帮助老年人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逻辑和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性,守住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年人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智能手机的运用不仅可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享受网络时代给他们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更能帮助他们通过社交软件及时与在外的子女沟通互助,排解因子女不在身边的苦闷,拉近距离。也进一步丰富村级文化建设,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乐享“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