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保法律法规宣传 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新材料产业园执法分局在新建镇举办常见环境问题及危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24 17:0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环保法律法规宣传 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新材料产业园执法分局在新建镇举办常见环境问题及危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

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企业日常环境管理水平。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好现场环境管理,严格落实好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6月14日,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材料产业园分局为辖区内相关企业举办常见环境问题及危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会,培训会在新建镇大会堂内进行。

培训会上,新材料产业园执法分局执法人员紧紧围绕《环境保护法》这部环境保护方面的核心法律法规对环境保护的大政方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辖区内生产企业的产业特点,就现场环境管理方面,水、气、固废、排污许可证等相关的专项法律法规以及2022年6月5日最新实施的新《噪声法》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内生产企业环境管理的方向和重点以及有关注意事项。

新材料产业园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及环保管理负责人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在环境管理方面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在固废管理方面如何规避企业的环境责任风险,通过列举典型的环境违法案例与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起进行剖析,解答他们的疑问,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