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地聚合物注浆加固养护技术试点应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4 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解决我市道路唧浆、坑塘、沉陷等病害频发问题,保持道路常养常新,近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引进地聚合物注浆加固养护技术,通过新技术的应用,高质高效地解决了路面病害,提升了道路行车舒适度与安全性。

  据了解,地聚合物是一种新型高性能无机聚合物材料,具有比高分子材料、水泥、陶瓷和金属更佳的高温性能和力学性能,具有流动性高、轻质高强、凝结速度快、安全耐久等特点。该新技术相较于传统工艺,主要优点为非开挖加固、造价小、工期短、对交通影响小、绿色环保、短时间即可完全开放交通。

  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秉承低碳公路、绿色环保理念,积极探索道路养护新工艺,大力推行“四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