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定向 联盟聚力 共铸品牌——宜兴交通工程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4 17: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交通工程建设深度融合,6月20日下午,“宜路畅行·匠心筑梦”宜兴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丁蜀通用机场连接线工程项目部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孙韩,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群雄、党组副书记冯翎,市交通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秦正宏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宜兴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由市交通运输局工程建设管理处会同市交通建设集团、江苏路通项目管理公司、市路通质检公司联合组建。“党建联盟”的组建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基层党建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党建领航、共促发展”的工作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成员单位将依托“宜路畅行·匠心筑梦”党建联盟平台,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始终聚焦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两高”主线,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徽亮在作业上”的“三在三上”为抓手,搭平台、牵红线、建机制,深入推进“红色工地”党建实践,实现共强阵地堡垒、共铸党建品牌、共抓活动交流、共促产业合作、共树标杆典型、共育交通英才、共办民生实事的“七共”目标,让党建在工程建设中领航定向,成为汇聚动力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利器、推动发展的武器,有效促进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环保、进度和廉洁“五大要素”齐头并进、全面提升,推动党建与交通工程建设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宜路畅行·匠心筑梦”宜兴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的正式成立和启动,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联盟各支部将以周杨公路、范蠡大道北延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为重点,统筹党建工建、开展联建,充分发挥联建各方和广大党员在工程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建设中的难题,共创施工的和谐高效,建成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体现“品质、安全、生态、环保、科技”的示范交通工程,运用交通党建联盟打造交通“红色工地”样板,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