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实现定点药店异地购药刷卡结算全覆盖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6-27 0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随着我市最后一批定点零售药店成功接入联网系统,我市434家定点零售药店已全部纳入异地就医联网。

  以前异地就医人员在没有开通联网结算的药店购药时,需要用现金结算,很不方便。去年以来,宜兴市医保中心加快推进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我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陆续开通了异地联网直接刷卡购药功能。随着相关工作的不断推进,目前,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面已从之前的只限省内异地药店刷卡,拓展到省内外联网直接结算。目前,省内外其他地市的参保人员,均可按照“参保地政策”在我市药店进行购药医保直接结算,参保人仅需向联网药店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异地药店刷卡购药,仅限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购药时,需先在参保地办理备案手续,跨省参保人员还需确认参保地已经开通该项业务,且参保人的备案地和就医地保持一致。

  参保人员可通过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官网首页,点击“服务大厅”进入“医保查询”,选择“异地医疗机构查询”,了解相关零售药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