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体育局来宜督导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27 09:2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光 ,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建槽,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秀峰,局竞技体育处一级主任科员乔本军一行人来宜督导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陈蓉蓉,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干达,副局长张建云以及局办公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并召开了省体育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汇报会。
熊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疫情之下,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高于一切。
 
对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管业务、管行业、管生产经营,三个方面必须都要管安全,全方位齐抓共管。
 
二、精准施策,确保安全,抓住实效。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加强监管,对体育场馆的改造、维修等项目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安全。思考谋划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标本兼治,关口前移,落实责任。要有隐患意识,在查出安全隐患后,根据问题责任导向,明确责任主体,严抓严管严控,真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追责。
 
最后,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宜兴体育深化改革,风生水起,朝气蓬勃,“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生活理念,更成为百姓摸得着、看得见、享受得起的福利。
会后,督查组在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干达等人的陪同下,对我市体育设施和场馆进行了检查并认真翻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一行人充分肯定了我市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于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方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监管,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力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