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宜兴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数字化诊断启动会召开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06-27 09:35:42    浏览次数:

  6月25日,宜兴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数字化诊断启动会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决策部署,咬定目标、聚力攻坚,以“智改数转”为抓手,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为宜兴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处一级调研员贡苏康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市各板块分管负责人、市工信局中层以上人员、骨干企业及服务商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围绕推进企业“智改数转”在政策支撑、宣传引导、诊断服务、对上争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智改数转”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后疫情时代,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破解要素制约、加快动能转换的重要一环,是做强产业集群、提升竞争优势的关键一招,更是企业降本增效、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

  全市广大企业要转变观念、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参与到观摩学习、免费诊断、智能化改造、标杆打造等工作和活动中来,根据自身特征、结合市场需求、瞄准短板弱项,找准最优转型升级路径,在研发、生产、管理、销售等环节深度融合数字技术,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创造更大利润、实现更好发展。

  下阶段,市工信局将持续发挥为企服务职能,定期摸情况、查进度、解难题,常态化开展惠企培训宣讲和经验推广等活动,全面梳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需求,加强各类政策、服务、资源有机衔接,扎实推动诊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