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来宜开展 投资领域数据质量核查暨入库退库抽查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27 10: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基础,提升投资统计工作水平,6月20日,无锡市统计局投资处处长李光明带领投资处一行5人来到我市,先后前往环科园、经开区、宜城街道和丁蜀镇等板块,对我市2022年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核查,并对新增企业(项目)入库情况进行抽查。

  本次核查共抽查了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个房地产项目和2家建筑业企业,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会仔细查看项目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并进行集中座谈。

  在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的交谈中,工作组重点听取了企业目前开发项目的投资、施工以及房地产销售情况;在查阅台账资料时,调阅了相关入库资料、月度及季度上报数据凭证,并核查1-5月固定资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1-3月建筑业总产值数据上报的真实性;在座谈交流中,工作组与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建筑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目前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展开沟通交流。

  本次实地走访的质量核查,有助于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同时在走访中摸清在库投资项目“家底”,理清工作思路,也为今后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局也将继续加强统计服务意识,做好企业统计培训指导工作,完善数据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