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6-27 09:43:10  浏览次数:

  6月24日,宜兴市“文明家园·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徐舍镇美栖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身村庄环境治理,稳步推进农村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建设,各类道德典型不断涌现,乡风民风保持积极向上。今年,为进一步营造家家参与、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家园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开展“文明家园·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按照“有美丽庭院创建、有示范典型评选、有主题活动开展、有特色阵地打造、有文明志愿服务”的“五有”基本要求,以培育“文明家园·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村和示范带为抓手,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全域化、品质化。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美栖花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美栖睦邻共享菜园等处,观摩学习该村在美丽庭院创建、乡风文明推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成效。

  活动中,马钟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充实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和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引导广大农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素质;要进一步凝聚部门有效合力,以美丽庭院、文明村为示范样板,由点及面、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