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领航“环”聚先锋力量 踔厉奋发谱写发展强“园”(三) | 青年干部篇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9:47   [ ]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宜兴环科园建园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宜兴环科园始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从初创成长到而立之年,从4平方公里到212平方公里,从单一环保水处理为主到环保全产业链布局,环科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华丽蜕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建党101周年的时点,园区特开设《党建领航“环”聚先锋力量  踔厉奋发谱写发展强“园”》专栏,通过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园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成就,引导和激励全园上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园区“打造最强增长极、建设美好新城区”贡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推出青年干部篇

6月23日,环科园开展“建园三十载,喜迎二十大,青春逐梦庆七一”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


环科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新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家煜主持活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来自环科园机关的22名选手,从自身工作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经历的细节片段出发,以点带面,小角度切入,生动阐述环科园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蓬勃向上的青春面貌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

纪工委书记宋诚作点评讲话

宋诚在肯定各位选手出色发挥、展现风采的同时,也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勇立志、立大志。高举思想旗帜,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在大战略和大布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的意识。

★二是敢创新、闯新路。继承发扬园区先辈们“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事激情,勇做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探路先锋。

★三是肯干事、干实事。力行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群众最盼的、最急的、最难的事办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在担当作为中放大人生格局、实现自我价值。

★四是挑重担、攻难关。要在园区发展前沿、攻坚一线、建设现场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强化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向实践取经、向群众求知,面对急难险重、复杂问题,要做到科学判断、实事求是、高效精准解决问题。

★五是讲规矩、严自律。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园区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注意每个言行,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树立起环科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比赛中,评委们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环科园党群工作部部长史明花

为演讲比赛一等奖选手俞涤非颁奖


环科园经济发展局局长谢慧超、

环科园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蒋益波

为演讲比赛二等奖选手连莉娜、邵思嘉颁奖


环科园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鲍挚鹏

环科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高塍镇党委组织委员仲映

为演讲比赛三等奖选手许晔鹏、翟迪、秦奕鸾颁奖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环科园青年干部定当牢记跟党走的初心,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园区“打造最强增长极、建设美好新城区”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