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环科园分局开展小龙虾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7 10:2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环科园分局锁定环科园氿街及周边地区多家生意火爆的小龙虾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单位证照是否公示、食品进货来源是否合规,加工烹饪环节操作是否规范,调味料是否过期,操作环境是否整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是否使用不明洗涤剂清洗等检查项目。

  

  

  针对小龙虾称重销售的特点,执法人员检查了店铺内的称重设备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以及是否伪造数据等情况。同时,分局联合检测中心对在售的生鲜小龙虾进行抽检,主要涉及兽药残留恩诺沙星、孔雀石绿和重金属镉等项目,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此次行动共检查小龙虾经营单位7家,发现包括生食、半成品未分开贮存,水池未标注用途,餐具存放保洁柜未保持密封状态,垃圾桶未加盖,操作间未保持整洁,保健食品未设置专柜销售等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针对热点食品加大监管力度,扩大监督检查范围,为群众安享美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