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这些重点内容,无锡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来宜督导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7 13:4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24日,无锡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吴燕敏带队来宜,深入部门、板块,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落实情况以及自建房专项整治、城镇燃气瓶改管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督导工作分两组展开。

第一小组

      第一小组对市公用事业局、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高塍镇、芳桥街道等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第一小组聚焦城镇燃气、消防、关停化工等重点领域,特别是老旧小区、餐饮商铺瓶改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督导组强调,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深化燃气、消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同时,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完成,做到隐患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要总结经验构建机制。围绕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提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第二小组

      第二小组对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环科园、周铁镇、万石镇、宜城街道等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通过本轮督导,一方面梳理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既有建筑排查、自建房火灾隐患治理等推进情况,另一方面就重点时段安全防范、重点领域提升改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开展指导。

      下一步,我市将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督查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各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好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