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开展国谈药“双通道”药品政策及经办培训 推进政策落实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6-27 14:16:4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下午,宜兴市医保中心医保管理科组织国谈药医保责任医师及6家国谈药“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相关经办人员共50人,召开了国谈药“双通道”药品政策及经办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及单独支付药品的相关政策为背景,全面梳理讲解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经办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6家国谈药定点医药机构要做到应配尽配、应采尽采、规范使用、落实责任、强化“三定管理”、优化经办服务,保证基金安全的同时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理用药需求。

  参保人员只有经过责任医师鉴定,办理国谈药“双通道”备案并办理无锡市国谈药便民卡,选定一家国谈药定点医药机构购药,在国谈药定点医院或定点药店使用特定药品才能享受相应待遇!目前宜兴市范围内有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宜兴市肿瘤医院4家特药定点医院,宜兴市康泰物资公司以及宜兴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健医药商场2家特药定点药店。

  具体待遇申请步骤如下:

  参保人员可在上述定点医院申请,并在上述定点医药机构直接备案登记“办卡”,实现一站式服务。也可至宜兴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即市民中心4楼58号、59号窗口备案登记。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查看具体药品以及其对应的责任医生。

  重要提醒:自2022年5月1日起,将雷替曲塞注射剂作为我市专项药品管理,同时纳入门诊特殊病种“恶性肿瘤(放化疗)”主治疗目录;将艾曲泊帕乙醇胺片调入我市特定药品管理范围,纳入“血小板减少”病种用药范围。

  参保人员可以关注宜兴医保微信公众号以及宜兴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了解“双通道”药品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