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医疗卫生
宜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44号)
来源: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6-27 14:2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024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44号)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外防输入、精准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促“全面恢复正常”,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的来(返)宜人员可自由流动。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配合做好入宜报备、“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行程卡不带“*”的旅客在“两站”、交通道口可直接通行,带“*”人员健康码为绿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可直接通行;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采样后通行。

  三、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公园景区、诊所药店、文体健身、休闲娱乐等各类生产经营和公共服务场所,在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下应开尽开,各类重点人群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

  四、全面恢复城乡居住小区、农村散居院落等居住区域常态化管理和正常生活秩序,解除因疫情设置的硬隔离等封闭管理措施,不得限制快递、外卖、家政、家电维修等生活服务人员进入社区提供服务。社区(村)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精准摸排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五、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学生返宜后可自由出行。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各类高校,无疫情且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的,可持学校开具的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宜,实施学校到目的地“点对点”闭环方式的学生,不再进行集中隔离,实行7天健康监测。

  六、恢复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班线客运。恢复不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做好游客组织、接待、游览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七、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重点企业、入境人员及商务人士“一企一策”“一人一策”个性化帮扶举措,精准了解实际需求,提供高效便利服务,落地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动经济全面回升稳定向好。

  八、优化聚集类活动备案审批流程,单位或行业内部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活动,由主办单位落实人员排查、活动场所防控等主体责任,无需报备;涉及多部门、外省市人员的活动应根据人数规模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报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九、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切实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民如有诉求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各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咨询和反映。

  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督促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强化日常指导;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60岁以上人群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时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单位或个人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行,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