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无锡至宜兴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宜兴段地块项目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7 18:04: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无锡至宜兴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宜兴段地块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前的信息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无锡至宜兴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宜兴段地块项目

事项地址:宜兴市

项目简介:

本次征地地块位于宜兴市,经过万石镇、和桥镇、高塍镇、屺亭街道、宜城街道和新街街道,于宜兴市万石镇境内与常宜高速交叉设置万石枢纽,在屺亭街道北侧与X203交叉设置屺亭互通同时上跨武宜运河,在宜兴市西侧与S342设置宜兴西互通,在上跨芜申线后,终点位于宜兴市西的新街街道,高速公路全长约30.512km,涉及拆迁面积约9111.81平方米,涉及征地面积约894727平方米。

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办事,操作程序绝对做到规范、合理,公平、公正,坚决杜绝因不公正不公开而引起群众对工作的不满,引起事端。本事项补偿工作中,重点加强工作的透明程度,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统计和确认补偿范围,细致复核规模,避免遗漏和重复计算,保证补偿标准的一致性,并充分考虑客观环境实际情况,及时告知农户补偿工作的具体时间。通过对补偿工作各个环节的严格控制,避免因工作质量问题带来社会矛盾,从而有效的控制该风险,降低风险程度。在征地过程中,必须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特别是要保护被征地农村经济组织和农户的知情权。在征地依法报批前,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应将拟征地的用途、位置、补偿标准、安置途径等,以书面形式告知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对土地现状的调查结果应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和产权人共同确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对拟征土地的补偿标准、安置途径有申请听证的权力。本事项经过充分可行性论证,严格按照有关补偿法律实施,程序合法没手续齐全。整个项目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征收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现将该事项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事项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是否同意事项实施。

2、您认为事项实施后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对直接利益相关者的影响。

3、项目的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其它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事项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事项责任单位:2、项目社会稳定分析报告编制单位

单位名称: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名称:无锡市宁静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宜兴市宜城街道解放东路60号单位地址:宜兴市人民南路188

联系人:陈先生   联系人:何先生

电话:0510-87910815传真:0510-87910815电话:0510-87919111  传真:0510-87919111

E-mail403126827@qq.comE-mail252386690@qq.com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