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 科技赋能谱新篇|南智光电—市科技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6-28 08:56: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先进技术研究和我市产业融合发展,6月26日,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与市科技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南智光电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尹志军等十余位专家教授,市政府副市长曹林华,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和全体班子成员,市科技镇长团副团长葛道晗等出席仪式。

  南智光电研究院是南京市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双一流”校地合作重点机构,依托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团队,重点开展先进光电单晶制备、微纳结构器件制造等光电集成领域的技术研发、产业孵化、赋能投资和人才培育,致力建成长三角区域开放共享的高水平光电公共技术平台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目前已成功孵化和服务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和初创项目。

  签约仪式前,南智光电的专家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宜兴党史陈列馆、市博物馆,近距离了解我市红色岁月、人文历史。

  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宜兴宣传片,对宜兴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尹志军副院长作南智光电研究院和重大项目情况介绍。

  唐其君局长从工作概况、发展规划、政策举措三大方面介绍了宜兴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唐其君表示,当前宜兴正全面推进“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建设,迫切期待优质科技项目、优秀科技人才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加盟。衷心希望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能为我市与南智光电、南京大学架起新的沟通桥梁,开启新的合作之旅。

  

  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宜兴市科学技术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曹林华副市长对宜兴区位、政策和产业优势等进行了重点推介,并就与南智光电进一步深化合作表达了希望。曹市长表示,当前宜兴正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将以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把宜兴优秀的自然禀赋、人文资源推介宣传好,为专家团队等各类人才来宜创新创业支持服务好。同时希望南智光电和专家团队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宜兴、关心宜兴,将更多的优质科创项目引入宜兴、落地转化,更好地赋能光电产业,实现共赢发展。

  祝世宁院士对此次共建活动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发挥平台作用、优化合作模式提出建议。祝院士表示,宜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抓好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意义重大。南智光电作为光电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机构功能和资源优势,深化与宜兴的互访交流、项目对接。在双方合作的模式上将大胆创新实践,如同制作陶瓷一般精雕细琢、精心锻造,共同培育好、服务好优质科技型企业和初创项目。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南智光电、市科技局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创新校地党建发展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政校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院地联动”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着力打造“科技赋能”党建品牌,以党建磨砺科技创新利器,以党建工作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力,继续探索与高校院所合作的有益模式,积极营造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建、成果共赢的良好氛围,为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引进优质科技项目、优秀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