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官林镇创新启动“红网微治”项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6-28 08:58:29  浏览次数:

  6月25日,官林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举行。会上,创新启动“红网微治”项目,在全镇推广该镇南庄村“红网微治”成功试点经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出席活动。

  近年来,官林镇将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强镇之基,在聚焦“微治理”、活用“微网格”、着眼“微生态”、打造“微幸福”等方面持续发力。其中,以南庄村为试点,创新打造五级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培育了“百夫长、十户长”“三员三会”制度等特色品牌,为官林镇乃至全市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优秀样板。下阶段,官林镇将在各村级三级综合网格之下,以常住人口100人左右为单元划分四级微网格,配备“百夫长”作为管理员,以10户左右为单位划分五级微网格,配备“十户长”作为管理员,把党支部建到网格上,并融入积分制管理模式。与此同时,官林镇还将在三级网格选聘网格“三员”,即党员中心户、法律明白人和社会志愿者,组建网格“三会”,即网格议事会、网格监督会和网格评审会,把村级治理的职能下沉延伸到三级网格、每个自然村。

  活动中,沈晓红说,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改革创新的方法路径,在体制机制、力量配备、阵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官林镇要切实加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基层应用,围绕矛调体系建设、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等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先进典型,努力培育更多基层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还举行了市融媒体中心“益心e驿”驻官林镇驿站揭牌仪式和官林镇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