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22年第四批监督抽检公示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8 16: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对宜兴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范围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餐具、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速冻食品、豆制品、肉制品、糕点、饮料、酒类等类别,共抽检756批次,合格749批次,不合格7批次。(详见附件)不合格餐具是宜兴市丁蜀镇忠强餐馆提供的筷,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不合格食品是宜兴市万石镇东风粉皮加工厂销售的凉粉,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食品是宜兴市徐舍镇一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椰蓉柠檬味蛋糕,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不合格食品是宜兴市徐舍镇一佳生活超市销售的多彩鱼皮花生(裹衣花生),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食品是宜兴市太华建强副食商店销售的花式面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不合格食品是宜兴经济开发区风臣凉皮店销售的粉皮,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食品是宜兴市丁蜀镇丁丫零食店销售的毛巾卷蛋糕(巧克力芒果味),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

  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一旦在市场上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抽检情况汇总表.xlsx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