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优化营商环境 解决燃气企业难题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28 17:0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强将一面写有“消除隐患勇担当,精准执法为人民”的锦旗交到市公用事业局,对市公用事业局严格执法、主动担当、消除隐患,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工作表示谢意。

管道燃气作为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随着宜兴城市化进程的迅猛推进,燃气管道占压时有发生,这已经成为我市燃气运行中的重大安全隐患。市公用事业局始终以安全执法为抓手,积极推进第三方压占和破坏燃气管道专项整治,全力筑牢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要防线。

2020年11月以来,我局针对燃气管道占压复杂性和反复性等特点,联合燃气经营单位开展了“杜绝违章占压 保障公共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1年,共计协助港华公司解决燃气管线占压56处,查处第三方破坏燃气管线行为3起,处罚15.4万元,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杜绝燃气事故发生。在全市3000名挖掘机驾驶员中开展以案释法宣讲,筑牢安全防线,起到很好的教育和宣传效果。

下阶段,市公用事业局将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用心为燃气企业发展建设营造最优的环境,用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认可,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好城市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