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宜长高速云湖互通有望年内开工

总投资约2.1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29 09:08:06  浏览次数:

  日前,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宜长高速”)云湖互通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审查,标志着云湖互通距离开工建设更进一步,有望于今年年内开工。

  宜长高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线阜宁至宜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长深高速公路徐舍互通西侧,向南穿越庙山至葡萄岭与浙江段衔接,路线长25.453千米。即将开工的云湖互通为该高速公路在我市境内的第二个互通,设置地点位于张渚镇茗岭村,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南部山区重要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云湖互通将采用B型单喇叭方案,将宜长高速与360省道连接,总投资约2.1亿元。该互通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匝道设计总长1.575千米,设桥梁1座,桥长53.48米。同时,将设立一处四进口六出口的收费站,以及涵洞和其他配套附属设施。

  据预计,云湖互通建设工期为2年。建成后,从南京、宣城方向来宜的游客,可经云湖互通后直接进入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游览,这将进一步强化我市的旅游产业辐射能力。同时,该互通还将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互通布局,更好地加强高速公路与区域干线公路的衔接,在旅游资源开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