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礼赞新时代,逐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6-29 13:46:1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6月28日下午,西渚镇举办“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决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氛围,激励和鼓舞全镇广大青年干部在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生动实践中勇担当、争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2位选手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主题,立足本岗位职能职责,紧密联系自身经历,讲好党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社会保障、为民服务、先进典型等方面故事,用小切口、小场景、小故事,诠释“大道理”,讲活新思想,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精品“微党课”,充分展现出西渚青年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宜兴市党史馆讲解员张静静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复赛回顾

  

  6月21日下午,西渚镇举行“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复赛。

  经各部门单位初赛选拔、分类推荐的24位党课主讲人进行复赛比赛。

  

  赛后,评委朱海兴从党课主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特色、综合印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指导和培训。

  下阶段,西渚镇将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组织进基层宣讲巡讲活动,持续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进一步推进理论宣讲和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西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