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局财务科开展往来资金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6-29 14:3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往来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管理制度,发现和纠正往来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宜财办[2022]6号“关于印发《市级预算单位往来资金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往来资金专项清理工作,各单位严格对照方案要求立即开展自查。首先是认真梳理往来资金情况,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各单位将账面往来资金余额与省厅一体化平台往来指标额度进行核对,对往来资金明细进行全面梳理;其次是对形成时间较长的往来、经办人(财务会计)已更换经手的往来,通过查阅原始凭证、账册查找往来形成原因;下一步将对确实无需支付的往来资金、以前年度财政拨款形成的资金作为结余或非税收入上解。

  目前我局共计25个部门预算单位已全部完成自查,财政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对我局各单位进行了往来资金专项核查,将核查结果向我局进行了反馈并得到了各单位的确认。

  通过本次往来资金清理,盘活了存量资金,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资金管理水平。

  财务科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