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强服务 促发展 | 经开区(屺亭街道)探索产教“互哺” 促“产业链”“人才链”相融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4:19   浏览(

遇见经开 圆梦青春

为抢抓毕业生就业“窗口期”,推动经开区(屺亭街道)校地企更快、更好发展,屺亭街道社会事业局多次与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就合作战略达成初步共识,日前,第一批55名学生,进入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实习。

为密切与实习学生群体联系,增加他们的归属感,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近期街道联合环晟开展“遇见经开 圆梦青春”活动。实习学生来到周培源故居与悲鸿故里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感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感受经开区的良好用工氛围。

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HR们规划的不仅仅是个人和企业的未来,也是园区和街道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好了解对接企业人才需求,近期,经开区(屺亭街道)举办“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HR主题沙龙,近50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教授荣超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怎么样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为HR们上了精彩一课。授课之后,在场人员围绕企业用工需求、企业人才培育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同探讨。

下阶段,经开区(屺亭街道)将继续畅通校企政交流渠道,加强良性互动,突出精准对接,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用工,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