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卫生健康工作简讯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6-29 15:46: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安全生产】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及全市医疗(药)卫生机构、康养护理机构、托育机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卫生健康委紧扣“一个专题”,持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各种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抓实“两个重点”,深入推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项大力推进卫生健康全行业领域13类100项检查内容自查自纠。

  此外,市卫生健康委还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学习竞赛”“安全生产培训”五大活动,对全市医疗(药)卫生机构、康养护理机构、托育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

  【紧密合作】医疗扶持 共谋发展

  日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副院长许贤林等一行12位医院领导及专家,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紧密型合作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二院党委书记黄海平,院长吴洪军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医院的概况和发展情况,希望两院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市二院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从如何紧密合作,方便群众就医到如何提升医疗技术,从医疗硬件更新到医疗软件支持,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科普宣讲】以赛促练强技能

  日前,市牙病防治所举办健康科普宣讲比赛,助力“健康宜兴”建设。参赛人员分为前台、护士、医生三个组别。

  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岗位特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辅以精心制作的PPT、科普宣教道具等,将日常口腔科普小知识转换成一个个生动有趣口腔健康话题,进行儿牙龋齿预防、口腔健康维护、不良习惯破除、错颌畸形矫治等科普知识的宣讲。

  【舒适诊疗】以人为本 贴心服务 

  近日,市第四人民医院麻醉科应用“清醒镇静镇痛”技术,与放射科通力合作,为41岁脑瘫患者顺利完成左膝核磁共振检查。该舒适化诊疗技术受到医生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脑瘫患者因其自身特殊性,对幽闭环境特别恐惧,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患者极有可能会肢体不断抖动,无法固定;但核磁共振检查过程中要求被检查者全程制动。这位41岁的患者检查时会不间断的肢体抖动。

  经过病例讨论,该院医疗团队为患者运用“清醒镇静镇痛”技术,通过静脉注射镇静镇痛药物,让患者在保留自主呼吸的中度镇静状态下完成检查。整个检查过程,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且无任何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