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9 18:21: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应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全市公交、客运、出租车、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宜兴市急救中心的大力支持,培训中,急救中心老师运用实操与理论并重的教学方式,将理论学习与技能操作有机结合,讲授了常见突发性事件的理论基础知识,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海姆力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操作、人工呼吸等实操手法。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充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措施和技能。

  本次培训既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迅速、高效地做好应急救护处理,为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