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精准落实防控举措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6-30 09:35:31  浏览次数:

  6月2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领导马钟、金磊等参加会议。

  封晓春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落实防控举措,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封晓春指出,“外防输入”是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高速公路、客运站、高铁站等重要关口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的数据核查,按照上级最新防疫要求,落细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举措,确保核查精准管控到位;要积极主动做好重点人员协查,通过强化社区摸排、鼓励群众主动报备等形式,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抓紧抓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各项工作,确保按照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全力排除风险隐患。

  封晓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相关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一方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优化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发挥核酸检测的预警监测作用;另一方面,加强隔离房间储备,完善核酸采样小屋运行机制,充实专业力量、提升管理水平,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创造更优条件。

  封晓春强调,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招商、建项目、促消费,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落实各级各类助企纾困、稳定经济政策,多措并举稳增长、促发展,确保人流物流持续畅通、重点企业正常运行,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