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获评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强审”先进单位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30 11:2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局获评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强审”先进单位。

  近年来,我局积极落实江苏省审计厅“人才强审”三年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壮大审计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审计人才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能,为推进宜兴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根据《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局获评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强审”先进单位。

  一、着力构建审计人才工作体系

  ★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党组在人才管理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审计事业青蓝相继。

  ★三是注重严管厚爱结合。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全面客观评价审计干部的工作实绩,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着力优化审计人才队伍结构

  ★一是人才队伍壮大。制定《干部队伍建设方案》,树立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人才引进全面。三年来公开考录审计干部10名,调入审计干部1名,聘用审计人员9名,专业涉及经济类、工程类、计算机类和文秘类等,知识结构更加合理。

  ★三是人才优势增强。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学历学位教育和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我局有研究生学历10人,通过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有31人。

  三、着力推动审计人才能力提升

  ★一是锻炼交流提升综合实践能力。推荐优秀审计人才外出挂职锻炼,2名审计人员上挂省审计厅学习锻炼,4名审计人员挂职国企、文明办等历练成长。

  ★二是创新形式深化政治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会,献礼MV《光荣与梦想》获审计署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广录用。加强培训研讨,着力增强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基本功。

  ★三是解放思想拓展审计视野格局。加强对外交流学习,赴兄弟审计局学习审计先进理念和重要成果,走进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杭州总部等领略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科技魅力。

  四、着力拓展审计人才建设思路

  ★一是构建校地合作平台。我局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共建的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正式揭牌,首批5名研究生已来局实习近4个月,推动了审计理论与基层实践的有效融合。

  ★二是培育理论研究成果。我局一线审计干部被表彰为“最美科技工作者”、“百佳科技之星”,和无锡市审计局共同申报的《研究型审计推进基层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成功入选省审计厅2022年度审计重点科研课题。

  ★三是强化科技应用支撑。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审计事业的信息化人才队伍,目前我局有计算机专业人员3名,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5人,通过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中级考试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