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金磊副市长带队赴武汉考察对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07-01 08:45: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宜兴与武汉的科创合作,推动“江城”资源加速汇聚“陶都”,6月27日至28日,市政府副市长金磊带领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控集团、陶都科技新城等单位主要领导赴武汉考察高校院所、对接科技项目,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充分阐述我市优越、独特、“宜心”的创新创业环境,真诚表达“科创兴‘宜’ ‘兴’中有你”的坚定信心和迫切愿望。

  在武汉安扬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磊一行走进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光纤激光器的技术原理、市场应用和发展态势,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共探企业技术发展之道,共谋科技合作双赢之机。据悉,安扬激光由留英归国博士陈抗抗董事长创立,主要从事高功率短脉冲型光纤激光器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支持,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突破该技术门槛、实现全产业链闭环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金磊在座谈中指出,激光技术是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齐名的四项重大发明之一,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愈来愈重要,安扬激光的技术及产品在宜兴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希望企业负责人择机赴宜考察,推动“好企业”与“好地方”牵手合作、共进共赢。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地双方举行宜兴市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推进会。地大副校长刘勇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重点学科建设和校地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表示将深化拓展地大与宜兴的科技合作,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宜兴、实现双赢。随后,市科技镇长团团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副教授沈毅全面汇报了“中地大宜兴创新发展研究院(筹)”推进情况,校地双方就此进行共商。据悉,该研究院是由地大、丁蜀镇、陶都科技新城三方拟共建的一家新型研发机构,通过打造无机非金属功能陶瓷平台、水治理生态环境实验中心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平台,深入推进无机非金属、环境修复、非金属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产学研合作和高质量发展。金磊表示,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是“科创宜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工程和关键“一着”,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地大宜兴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用最高效、最便捷、最暖心的服务,推动研究院快建设、快运营、快见效。

  推进会后,金磊一行实地考察了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在武汉,我市还举行了武汉高校——宜兴市政产学研合作圆桌会议。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2所武汉地区高校的科研院负责人以及在汉的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会上,校、地、企三方代表围绕深化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有效增强了校地双方的认同感和合作信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合力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向更广领域、更多维度、更高层次迈进,助力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和“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

  在武汉考察过程中,金磊强调,武汉不仅是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重镇,更是拥有着中国一流的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全市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深化武汉沟通交流,搭建科技合作桥梁,推动更多的江城人才和项目关注宜兴、落户宜兴,让广大科技人才在宜兴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