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稳经济增长,保经营主体 | 优化窗口服务,稳外资助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01 08:54:4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助推我市外资企业发展,宜兴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窗口服务,多举措助企纾困,促进外资企业稳步增长。

  6月28日上午11点,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外资窗口办理增资及股东变更业务。在等待受理时,该公司工作人员非常焦急,因涉及数亿资金到账问题,必须在上午完成变更登记,拿到新营业执照,而当时将近上午下班,从材料受理后最后出照还要多道数据录入,上午肯定是办不成了。

  

  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为企业解困。窗口受理人员审查其申请材料时,发现企业的申报材料不齐全,窗口负责人在原有“容缺受理”服务基础上,拓宽“容缺登记”服务,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辅助材料佐证等方式,为企业成功办理营业执照。

  接近中午12点,终于将崭新的营业执照送到企业工作人员手中。该企业工作人员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并连声感谢:“谢谢你们这么为企业着想!”

  今年以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始终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