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毫不放松、精准细密落实防疫措施 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7-01 14:47:16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出席会议。

  封晓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放松、精准细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为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封晓春要求,要立足“早发现”,打好主动仗,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管控,务实抓好相关数据核查、重点人员协查、内部社区排查、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排查管控“一个不漏”,并注重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因时因势不断优化防控措施。要坚持精准防控、高效统筹,进一步健全平战结合、平战转换的工作体系,对标省220项应急处置能力清单,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酒店储备,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尤其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扑灭。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机制,针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尤其注重在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严格落实好扫“门铃码”等防疫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

  封晓春强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精准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切实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确保按时序、不折不扣完成无锡下达和市委市政府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更好造福人民,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无锡和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