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我市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庄街道    日期:2022-07-01 15:10: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宜兴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优势,把老龄产业打造成为宜兴生命健康支柱型产业,推动产业创新形成竞争新优势,6月30日,我市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副市长张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出席签约仪式。

  阳羡山水甲江南,山清水秀生态美。宜兴优良的生态环境,特有的地缘优势以及深厚的历史底蕴,蕴藏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希望。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86年4月成立的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国际性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专家荟萃,优势突出。

  此次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建设宜兴•中国老年营养食品产业园、打造老年营养食品产业专业平台、举办中国老年营养食品大会和中国老年营养食品博览会、推动宜兴长寿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张毅表示,健康是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宜兴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合作有意义,有前景。他对合作充满信心,对发展充满期待。他希望,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能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支持和帮助宜兴探索发展新经验、新业态、新模式、新品牌,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虞仁军说,经开区高度重视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努力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老年营养食品产业园的落地板块,经开区将不断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深入思考和探索老年营养食品产业园的运行模式,充分集聚科创资源,打造创新高地,从而引领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高地。他表示,围绕项目推进实施,经开区将组建专班,推动产业园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