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7:26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居民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度假区(湖㳇镇)邀请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和市红十字会培训队来到湖㳇镇,分批次为工贸企业、教育单位、养老机构、旅游单位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AED+CPR持证培训

  

  6月8日下午,在湖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应急救护培训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和湖㳇镇卫生院联合为湖㳇镇教育单位、养老机构、旅游单位等37名工作人员开展了AED+CPR持证培训。培训现场,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朱医生围绕场外救援、不同情况的伤口紧急处理方法、心肺复苏理论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朱医生与湖㳇卫生院以现场考核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AED的使用等急救技能要领,37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颁发的证书。

  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连日来,湖㳇镇还为湖㳇实验学校126名学生进行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现场,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朱医生从烧(烫)伤的急救、火灾逃生方法、急救步骤、胸外心脏按压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对胸外心脏按压做了现场演示,在场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部分同学更是上台体验了胸外按压的过程。

  

  ​此外,湖㳇镇还邀请宜兴市红十字会培训队刘三彬给镇公安、城管、环卫和各村(社区)、工贸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等280人进行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现场,刘三彬从群体意外伤害讲起,详细讲解了遇到意外伤害时的操作步骤,之后又讲解了常见急症及现场救护、常见意外伤及现场救护、创伤救护、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方面内容。讲解过程中多次与培训人员互动,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外出血止血和包扎方法进行了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