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2:4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省“五十项”措施,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能力水平,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度假区(西渚镇)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精心组织部署、严密贯彻落实,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领导  统一部署

  

  6月初,西渚镇党委召开安全生产月度工作会议,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领导具体职责及分工安排,自上而下建立起活动策划、宣传发动、组织保障体系,通过系列活动的积极开展、广泛参与,切实让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融汇到日常工作的自觉行为中,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近日,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宣讲活动,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面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

  下沉一线  靠前督查

  

  为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镇领导带队,针对辖区内工贸企业、沿街店铺和宗教场所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排查商户“瓶改管”工作推进进度,对正在使用气瓶的软管、阀门、灭火器等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并向商户发放了安全生产温馨提示单,普及用气用电安全知识,让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组织培训  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消防业务水平,增强消防隐患排查能力,深入推进和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西渚镇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巡查业务培训。

  

  

  西渚镇召开2022年度一般工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业务培训,对辖区70余家140余名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推进提升重点领域工贸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及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推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西渚镇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企业老板说安全”系列活动,活动覆盖110家工业企业。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管理经验表达了对安全生产的看法,提出了安全工作意见,持续建设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文化,营造“安全是关爱”的工作氛围。

  发动宣传  普及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西渚镇还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西渚镇总工会、“四办”(安委办、消委办、应急办、减灾办)等部门制作安全文化展板,携带宣传手册,深入居民住住宅和企业,宣传讲解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