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2:06   [ ]   浏览次数: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6月30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动员全镇上下锚定更高追求、树立更高标准、拿出更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走深做实、成效放大,全力为宜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湖㳇应有贡献。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参加会议,并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建设现代化城镇的必然要求,是打造生态宜居现代化湖㳇的现实需要,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举措,是凝聚内在动力的最佳时机。湖㳇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角度,着眼促发展维度,立足惠民生立场,拿出勇担当气度,全力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让人会心一笑的的美丽城镇。

  会议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突出崇德向善、涵养精神文明,厚植本土文化、丰富人文底蕴,美化人居环境、突出和谐宜居,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满意,要对标对表、适应形势,以争先创优的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要强化系统思维、攻坚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镇村环境颜值,持续擦亮生态文明底色,加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坚持用好网格化管理,以最高标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推动全域清洁治理向全域美村建设提档升级,让乡村建设更美丽宜居、让乡村治理更精准灵敏、让乡村生态更文明和谐。

  会议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的重大意义。

  要按照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三个年”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的旗帜,在文明城市创建的阵地上高高树起,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迈出关键步伐。

  ❖要对照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准,奋力答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新考卷。

  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战略举措,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成效转化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破解城市发展瓶颈、解决重点民生诉求、提升整治创建成效的有效方法,全面推进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小区等创建活动,推动文化与旅游、数字、科创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效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快速凝聚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拿出在抗击疫情中的团结、拼劲和韧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齐心协力,以更足干劲、更佳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还对高效统筹好当前全镇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

  蒋文荣说

  ❖要提高标准,做到精益求精。要全面对照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在目标追求、工作标准上提高一档,做好进一步的措施强化、短板补齐和成果巩固,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各项工作,全力走在前列、争做示范。

  ❖要抓准细节,做到精准发力。对照着眼“全面提升镇村环境颜值、持续擦亮生态文明底色、加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坚持用好网格化管理”四个关键,精准发力,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湖㳇经验”、文明城市创建“湖㳇模式”。

  ❖要跨齐步子,做到协同联动。要把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充分结合、条块联动、协调推进、压实责任、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湖㳇镇党委副书记汤泽伟部署湖㳇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湖㳇镇副镇长周凌辉部署湖㳇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具体工作。

  

  湖㳇镇人武部部长周少俊部署湖㳇镇“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具体工作。

  

  洑西村、度假区城管中队、阳羡旅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湖㳇电信支局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赴新庄街道核心村、新塍社区和太华镇太平村、乾元村进行了学习考察。考察中,在听取相关单位经验介绍的基础上,考察人员结合湖㳇实际,就创建工作机制和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同时,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视频《靶向发力  争先进位  打造最文明最干净的美丽湖㳇》《湖㳇镇六月份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曝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