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城街道“城管进社区”暨沧浦社区城管工作室正式揭牌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7-01 19:3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下午,宜城街道“城管进社区”暨沧浦社区城管工作室正式揭牌!

“城管进社区”,既是优化社区环境秩序、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有效举措,也是维护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助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务实之举,必将推动城管进社区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储小悦强调,宜城社区管理中队和属地城管中队同志始终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力量进社区、执法进社区、服务进社区”的理念,在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中开创新篇章。一是集聚发展新动能,在互联共建上强支撑。深化“城管进社区”工作,社区中队要为属地中队实施执法行动打好基础、当好前哨,属地中队要为社区中队开展管理工作撑腰助力,提供强有力的执法后盾保障,确保两者互为一体、无缝对接。同时要紧密衔接社区居委、小区居民、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好执法管理资源、联动管理机制,让社会治理、居民自治和物业管理的力量汇聚到城市管理上来,真正实现“社区管理靠大家、管好社区为大家”的共管共治良性发展格局。二是打造工作新亮点,在务实增效上谋突破。要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紧盯居民群众呼声比较强烈、影响社区环境的问题,不断探索小区综合治理的新机制,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社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垃圾分类等攻坚治理,充分结合城管工作和社区实际,以点带面、逐步推广一批执法、管理和服务示范社区、样板社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细化管理经验,力求出亮点、创特色。三是树好队伍新形象,在提质强能上下功夫。要把“城管进社区”工作作为巩固深化“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工程,以铁的制度约束规范言行举止、展示队伍形象,不断提高“城管进社区”工作水平。

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旭辉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需要我们拿出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推进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街道与市城管局联合构建“城管进社区”联动管理模式,就是要促进城市管理与社区治理的有机结合,使城市管理更好覆盖社区、服务群众,实现条块结合、精管共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史旭辉主任表示,将在沧浦社区试点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社区(村)城管工作室,建立“1+1+N”工作联动模式,为“城管进社区”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完善街道相关部门、社区(村)、小区联络员、志愿者与城管队员的沟通联络机制,对小区不文明行为、违法行为加强常态化劝导和执法,提升管理实效。进一步完善落实双向考核奖惩机制、“红黑榜”制度,充分激发城管队员、社区(村)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