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7-02 09:03:14  浏览次数:

  7月1日,我市组织收看省、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后,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小坚、沈晓红、马钟、张敏、钱怡、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参加相关会议。

  封晓春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和工作要求,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更加科学、规范、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封晓春要求,全市各级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上级最新工作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全力排除风险隐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一着不让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继续发挥好发热门诊、药房等各类“哨点”作用,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不断提高“早发现”的能力,一方面要如履薄冰、保持警醒紧盯重点地区情况变化,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另一方面要加强大数据核查,针对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等,增强力量配备、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班部门力量、社区排查力量与群众监督力量,多维度、高效率捕捉掌握人员信息,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形成核查、反馈、管控的工作闭环;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通过鼓励引导群众主动报备、主动落实防控要求,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并分类规范落细落实集中隔离、严格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举措。要坚持平战结合、无缝转换,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重点强化各项能力建设尤其加强隔离点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确保有需要时应急机制高效启动运转,相关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时刻以万全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

  封晓春强调,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持毅力、冲劲、精气神,多措并举稳增长、促发展,确保无锡下达和市定任务目标按时序不折不扣完成,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