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组织义诊下基层 服务“零距离”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7-03 14:35:36   [ ]   浏览次数:

  

  7月1日,度假区(湖㳇镇)文体馆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湖㳇镇卫生院携手宜兴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共体大型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您感觉身体哪里不舒服?平时在吃什么药?”来自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仔细聆听村民们的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开出诊疗方法、需吃药品。此次义诊活动市人民医院共派出包括8个专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眼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内的11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累计接诊群众78人。

  为激活医疗资源使用效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2020年,宜兴市政府印发了《宜兴市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根据文件精神,湖㳇镇卫生院成为宜兴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自医共体建设以来,湖㳇镇卫生院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用好医共体平台,积极主动对接结对医院,在切实解决湖㳇人民“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的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快速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