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走心惠民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7-03 14:38:19   [ ]   浏览次数:

  按照《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办厅字〔2022〕35 号)精神和无锡、宜兴市贯彻落实要求,自今年7月起,每月第一周周六被定为“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7月2日,为了迎接举办好首次“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度假区(湖㳇镇)结合地方群众需求,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中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宣讲:彬彬有礼 从我做起

  

  

  幸福大家园,文明大舞台。湖㳇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镇发起“彬彬有礼 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在深氧早课堂里,老年志愿者们结合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等内容与“做彬彬有礼新宜兴人”结合起来,形成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内容,让“彬彬有礼,从我做起”成为湖㳇百姓心中的准则。

  志愿服务:爱心义剪 情暖民心

  

  

  “爱心义剪显真情  清清爽爽度炎夏”。湖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有一间老人专属的理发屋,志愿者们会定期来此为当地老人理发。活动当天,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依然如期到达,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他们一边与老人们聊着家常,一边根据老人的喜好为他们修剪出合适的发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散落在地板上的碎发打扫干净,保持了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

  文艺活动:舞动人生 活力满满

  

  

  为了丰富地方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当天,“新时代康艺舞蹈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湖㳇舞蹈爱好者进行了舞蹈培训。培训现场,通过生动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聚焦舞蹈理论、舞蹈创编、舞蹈表演、情感表达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让学员们快速领会到了舞蹈的技巧、手法以及舞台效果展示等。

  智慧助老:我来教您用手机

  

  

  为推动老人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对老年人的服务水平,湖㳇镇连续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智能设备在出行、就医、支付等方面的便利优势,有针对性地为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及常用应用软件。志愿者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向老年人们进行了宣传,号召老人们出行戴好口罩,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手把手”为部分视力较弱的老人们放大微信字体,教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讲解使用微信打开健康码、行程卡等,接收和发送消息的正确方法,方便老年人出行。

  文明实践擦亮深氧底色,志愿服务温暖阳羡四季。度假区(湖㳇镇)将以“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为抓手,利用好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走心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进一步优化群众参与机制,以基层群众为主体,激发主人翁精神,打造一支富有活力的“深氧蓝”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