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4 09:37:32    浏览次数: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中弱项指标补短板措施分析汇报会,听取各相关部门板块关于弱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攻坚举措的汇报,全面梳理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系统分析调度挖潜补短措施。市领导刘英、范燕慧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工信、统计、商务、财政等部门以及环科园、经开区、度假区等重点板块,分别围绕相关弱项指标作汇报,一起说进度、找差距、谈打算。胡小坚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胡小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稳工业、保主体等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总体向好态势,但部分指标还存在增速放缓等问题短板。

  胡小坚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破题,更加注重细化工作目标、政策举措和落地实施的颗粒度、精准性,确保交出优异答卷。要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摸准各项指标背后的关键“支撑力”,确保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深入挖掘增长潜力,加大力度增资增项,特别是要聚焦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和相关重点企业,强化专班指导、部门联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及时准确掌握上级最新政策,并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强指导培训,分行业分领域对指标进行全面梳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要立足当前谋长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各项工作早发力、早见效,不断提高抓项目、促发展的力度,提前加强统筹协调,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