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须臾不松|新建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0:02   [ ]   浏览次数:

  6月30日,新建镇党委书记沈勇主持召开新建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全镇防控工作。镇党委领导班子、各村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沈勇指出  

  全镇上下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病毒变异的特点,即时调整工作方法、高效掌控工作节奏,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持续用力,用扎扎实实的防疫成效来保障稳增长,以经济社会的稳增长来检验抗防疫成效。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沈勇强调  

  “平战一念间”,镇级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全面激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坚决守好宜兴“西北大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快、准、严、细、实的要求,数据核查、人员流调、内部排查、核酸人员筛查等“四查”工作要到位,应检尽检工作要到位、“门铃码”扫验工作要到位、疫苗接种工作要到位、核酸检测工作要到位。

  同时,要加强督查和宣传工作,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措施解读、普及防范知识,加强对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的宣传,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顶真指数换取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