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在宜兴召开《名城保护规划》专家咨询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7-04 14:25: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前瞻性,深化宜兴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顶层设计,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我局组织召开了《宜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以下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理事长张鑑等四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省住建厅何伶俊处长、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兴市住建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丁蜀镇、周铁镇、宜城街道代表以及我局领导、国土空间规划科、市政管线科、储备中心、丁蜀规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审阅《规划》文本、听取规划汇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上,省住建厅充分肯定了此次规划编制工作成效,并提出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要求。与会专家从规划保护与活化利用两方面,提出进一步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充实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内容,充分挖掘和彰显宜兴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与特色。

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完善规划内容,为宜兴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开创新局面。(空间规划科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