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闭幕式暨惠民演出在市人民剧院举办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07-04 14:47:3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闭幕式暨惠民演出在市人民剧院举办。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周光,江苏省剧协副主席许亚玲,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平伟东,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李文启,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林华,宜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波,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干达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梁祝文化艺术节覆盖范围广,层次高,影响力大,报道媒体众多。并且在善卷洞、白塔村等6地进行展演,参与群众多。展演后由相应剧种评委逐一点评并进行示范教学,达到艺术赏析和艺术普及的双重效果.
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98个剧目入选本次文化艺术节,入选演员105名,计有越剧、绍剧、京剧、淮剧、淮海戏、柳琴戏、扬剧、昆曲、锡剧、淮北梆子、二夹弦、庐剧、评剧等22个剧种。共演出了7场,服务观众人数达万余人次。本次文化艺术节,通过展现京剧、昆曲、越剧、庐剧、晋剧、锡剧、吕剧等我国目前主要剧种的优秀唱段,提振广大观众的文化自信、促进广大戏曲艺术工作者的广泛交流、切磋与提高,广大演员克服天气热、赛程紧张等因素,高质量地完成了各自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