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7-04 17:2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刻吸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7月1日上午,市公用事业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相关科室、各镇(园区、街道)、相关部门及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旭平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及2022年度城镇燃气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高局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属地板块、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有力地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各属地板块、各有关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加强政企联动、条块联动、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共同负责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餐饮场所、沿街商铺、五类食堂、工业企业等用气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各属地板块要摸清居民小区用气底数,全面落实居民燃气“两件套”(金属包覆软管、带自闭功能减压阀)安装、老小区天然气改造、管道燃气进村入户、超高层建筑安装智能表及报警器、老旧管网改造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202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在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的同时,各属地板块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已停止供气的用户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和“回头看”,重点排查已停气的餐饮场所及老旧小区、撤村并镇小区的车库用气情况,严防违规使用瓶气行为“死灰复燃”;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黑气”,各属地板块要会同公安部门,追溯“黑气”的来源,坚决取缔“黑气点”;四是要落实问题整改,对前期无锡市安委办燃气安全抽查发现中的问题及第三方燃气管道占压隐患,相关部门、属地板块及燃气经营企业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全面落实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燃气用户用气安全隐患问题,实现我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的本质提升。